第06版:军人修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瞄准一流做工作


■32670部队 湛 伟

英国管理学家哈罗德·廷克说:“如果你处在第二的位置,你就总想努力去争做第一。”这句话表达的意思,被人们称为“廷克定律”,所倡导的是一种永不言败、追求卓越的拼搏精神。事实的确如此,一个人欲往高处走,就必须向高处看,胸怀高远目标,坚持高标准严要求,遇到强手不畏惧,敢为人先不怕输,才能以一流的作风、一流的工作,创造出一流的业绩。

军队历来倡导“见红旗就扛,见第一就争”的精神,这与“廷克定律”蕴含相同道理。古人说:“取乎其上,得乎其中;取乎其中,得乎其下。”做事情只有瞄准一流,才能成就一流。作为新时代革命军人,要想在未来战争中实现打赢目标,做到不辱使命,就必须有时刻努力争第一的劲头。

在军人的字典里,“只有冠军,没有亚军”;在军事斗争领域,只能全力争取压倒对手而不被对手所压倒。所以,军人必须时刻保持旺盛斗志,培养过硬作风,凡事坚持高标准,处处对自己严要求,对上级赋予的任务和自己所负责的工作认真对待、精益求精,不符合要求决不放手,不达到目标决不罢休。尤其是在军事斗争准备上,更要重视到位、工作到位、效果到位,坚持从严训练、从严要求,树立敢打必胜信念,坚定有我无敌决心,立足现有装备,着眼最困难、最复杂的战场环境,瞄准强敌苦练打赢本领。如此,才能在未来战场上做到克敌制胜。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