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长征副刊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长征的故事》

重温长征精神


■杨 美

《长征的故事》(人民出版社)是根据纪录片《长征》改编而成的视频书。全书共八章,包含了40多位长征亲历者的采访内容。围绕长征主题,通过全景式再现、亲历者讲述、数据量化解读,呈现出历史的真实细节,重点阐述了长征精神的传播和影响,揭示出长征精神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后所具有的重要现实意义。该书着力揭示了长征精神的深刻内涵,使读者在阅读过程中感受到长征精神在当代的传承和发展。

《高语罕传》

补充历史细节

■韩 震

王军著《高语罕传》(人民出版社)是新文化运动健将高语罕的传记。高语罕曾参与发起创办《新青年》,经李大钊介绍加入马克思学说研究会,亲历中国共产党成立前后的许多重大历史事件。他一生撰有《辩证法经典》《红楼梦宝藏》等著作30余部、文章500余篇,其中《白话书信》再版39次。《高语罕传》史料弥足珍贵,披露了许多鲜为人知的细节。该书是研究高语罕生平及思想的重要窗口,可以补充中共党史研究中若干重大事件的细节。

《雪域边关,我敬你》

致敬雪域老兵

■李贝贝

《雪域边关,我敬你》(四川民族出版社)一书,收录了92篇优秀原创作品。这些作者大多是曾经在西藏边防工作、战斗、生活过的老兵、军人家属以及军旅作家,他们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和耳闻目睹的故事,热情讴歌了雪域边关,把边防军人爱国奉献、忠诚担当、不辱使命的优秀品质,以及对雪域边关这片热土的爱恋呈现给读者。该书的出版,极大地凝聚了西藏转业、退役军人的雪域军魂,不仅激发了老兵们对西藏军旅生涯的美好回忆,而且也激励他们在现在的工作、生活中继续发扬“老西藏精神”,不忘初心,努力拼搏,砥砺前行。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