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新疆军区某团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落实

机关带头立起解难“实战靶标”


本报讯 鲁博、记者颜士强报道:10月下旬,新疆军区某团炮兵营按训练计划组织车炮场日。记者发现:整个上午该营官兵专心致志维护装备,没有被任何检查通知、公差派遣等事项干扰。营长闪晓深有感触地说:“官兵能够心无旁骛地投身练兵备战,是团里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带来的可喜成果。”

谈起以往的烦恼,该营炮长刘贵伟一脸苦涩:有些时候,上级布置的多项检查任务交叉重叠,官兵不得不带着登记统计本来到车炮场誊抄;还有些时候,官兵人虽在车炮场,满脑子却都想着机关会不会突击检查,各方面是不是万无一失……

“无论是抓思想认识,还是抓整改落实,关键还得抓到练兵备战这个‘落脚点’上。”主题教育部署会上,部分官兵反映的训练问题,成为该团党委一班人抓整改落实的“靶标”。经过一番商议,他们一致认为:影响部队战斗力建设的问题要从严从速解决,必须以纠改问题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落实。

为此,该团机关结合民主生活会、理论学习等时机,深入查摆训练、教育、保障等方面的多个问题,逐一制订整改措施、确定整改期限。此外,他们还在强军网开设主题教育整改监督专栏,定期公示整改情况。

整改效果立竿见影,官兵参训热情更高。近期,该团驻训地气温骤降,他们抓住这一练兵时机,组织开展陌生地域综合演练,人装参考率和配合熟练度均高于往年,多项新战术得到充分检验。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