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沈阳联勤保障中心某仓库着力提升主题教育质效

党委督办确保问题“见底归零”


本报讯 田多、特约通讯员刘振宁报道:“房间宽敞明亮,生活设施齐备,室内有暖气热乎乎的……”11月初,笔者走进沈阳联勤保障中心某仓库新改造的家属临时来队用房,干部张国有的妻子脸上满是笑容。该仓库领导说,他们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注重解难题,增强官兵幸福感获得感。

第二批主题教育同官兵的联系更直接,面对的矛盾问题更复杂,官兵期待解决的问题更具体。该仓库党委感到,要让主题教育见到实效,必须向问题叫板,切实做到知兵情、解兵忧、暖兵心,用看得见的变化及时回应广大官兵的关切期盼。

为找准问题,该仓库党委通过问卷调查、召开座谈会、开通意见箱等方式,倾听官兵心声。“哨所官兵饮水不便”“家属临时来队住房条件不好”……一个个具体问题浮出水面。

“发现问题,更要解决问题,及时抓好整改。”对此,该仓库党委召开专题会议,并达成共识:能解决的立即解决,暂时不能解决的,拉单列项制订时间表、明确责任人,建立督办机制,及时向官兵通报整改进展。与此同时,他们还结合业务检查、蹲点帮建等时机对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确保官兵反映的问题“见底归零”。

对老旧供暖管线进行维修或更换,保障官兵温暖过冬;推行机关联合办公,简化各项审批程序;推开社会化保障服务,减轻基层压力……该仓库务实的为兵服务举措,让官兵的幸福感获得感节节攀升。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