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八一评论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检查少搞“预约式”


■李 勇

某地环保局不打招呼到一治污工程现场检查,结果“看了3小时,衣服臭3天”。这种突然袭击式的检查,查到了实情,发现了问题,收到了“预约式”检查所不可能实现的效果。

检查作为推动工作、督促落实的重要手段,是改进党的作风、激励广大干部担当作为的重要举措。然而,个别单位在检查工作之前,总要先给下面打招呼,“人马未动,电话先通”;领导到基层,又往往是前呼后拥,走马观花,不听取基层官兵的意见。这样的“预约式”检查,不仅助长了弄虚作假的风气,而且给基层增加了负担。

检查何必搞预约。各级领导机关在组织检查时,应尽量减少对部队正常工作秩序的干扰,多些不打招呼、直奔现场的检查。受检单位也应坚持“素面迎检”,不得以迎检为名停训、停课、停休,不得层层组织预检预查,不得专门安排检查路线、挑选座谈人员,确保基层官兵把心思和精力聚焦到备战打仗上来。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