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文物|抗大毕业证章

来源: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 责任编辑:杜汶纹
2020-12-11 11:18:55

尺寸:第一至五期、第八期:直径3.6厘米、厚0.1厘米 第六期:长4厘米、宽3厘米、厚0.1厘米 第七期:长3.5厘米、宽2.5厘米、厚0.1厘米 质地:铜这是抗大总校第一期至第八期毕业证章,证章正面有抗大校训“团结、紧张、活泼、严肃”。

抗大,全称中国人民抗日军事政治大学,是抗日战争时期中国共产党培养抗日军政干部的学校。

前身为1936年在陕北保安创办的“中国人民抗日红军大学”,1937年1月21日改称中国人民抗日军事政治大学,毛泽东兼教育委员会主席和政治委员。1938年至1945年,抗大先后在各抗日根据地建立12所分校。抗战期间,抗大总校共招收8期学员,连同各分校共培训了10万余名军政干部,1945年底,抗大迁往东北,改称东北军事政治大学。

由原总参院校部移交军事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