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寓教于乐!火箭军某部警卫勤务队组织“迎盛会、庆国庆”趣味运动会

来源:中国火箭军微信公众号 作者:王钰翔、顾苗玉
2022-10-08 09:42:45

这是青春的盛会,纵横激昂;这是活力的赛场,龙腾虎啸。

为有效缓解官兵身心压力,丰富官兵精神生活,火箭军某部警卫勤务队组织“迎盛会、庆国庆”趣味运动会。此次趣味运动会广泛听取官兵意见,筹划了多个既有趣味性,又体现出合作、团结的项目。

运动会围绕12个特色竞技项目展开比拼,走进比赛场地,“同舟共济”“车轮滚滚” “衣圈到底”“不倒森林”“珠行万里”“接力翻牌”等一个个轻松有趣的比赛项目让人目不暇接。

团结、迅速是“搭桥过河”的关键词,齐心协力、并肩同行展现出合作的力量与精彩。每个队员需要互相配合,以最快的速度将木板传向下一个队友,才可能在这个项目中获得优势。

“巨人脚步”是这次运动会的重头戏,既考验队员们团结协作能力,又需要队员们拥有良好的身体协调性。“巨人们”,朝着终点前进吧!

三分钟的时间,三分钟的较量,儿时玩耍的大绳,此刻在眼前重新摇摆。起跳!那飒爽的英姿即是非凡!

……

多彩多样的活动,官兵们密切的配合、精湛的技艺,娴熟的操作引得场下官兵纷纷加油叫好。在全队人员的热情参与中,小小运动场成了团结协作的战场,成了释放激情的海洋。

处理好内部关系,是军人的另一“作战目标”。据该部领导介绍:盯住小问题,利用假期时间适时开展集体活动,将文化活动作为密切内部关系的“润滑剂”,把文化教育设在室外、将平台拓展延伸,用具体措施引导官兵增强集体凝聚力,从而夯实建设过硬基层底气。

这样的节日趣味运动会,喜庆、欢乐!点赞吧,你值得拥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