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喜迎二十大丨火箭军"东风第一旅":激情满怀迎盛会 状态满格谋打赢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邹 菲 鞠英杰 韩知霖 责任编辑:郭妍菲
2022-09-08 06:20:24

火箭军“东风第一旅”开展“四个一百”专题教育活动——

激情满怀迎盛会 状态满格谋打赢

■解放军报记者 邹 菲 特约记者 鞠英杰 通讯员 韩知霖

赞成就、谈感受、话使命……这些天,火箭军“东风第一旅”某发射连指导员刘晋良一直忙着备课授课。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的消息传来,他结合连队实际,组织开展多次讨论交流,引导官兵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战备训练,以优异成绩迎接盛会。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9月1日,训练一结束,刘晋良便组织官兵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大意义。大家边听边记,眼神里写满喜悦与期盼。

连日来,这样的教育课在该旅各分队陆续开讲。为营造喜迎党的二十大的浓厚氛围,他们按照所在基地党委机关统一部署,开展以“百堂微课、百部短片、百幅漫画、百个案例”为主要内容的“四个一百”专题教育活动,通过“讲思想引领强化信仰自觉、讲强军成就强化忠诚自觉、讲风险挑战强化防范自觉、讲法规禁令强化规矩自觉”,引导官兵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坚定忠诚维护核心、矢志奋斗强军的信仰信念。

该旅营区多媒体电子屏上,每天滚动播放“强军这十年”系列微视频,吸引官兵不时驻足观看。很多中高级军士谈道,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党、国家和军队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展现出前所未有的光明前景。

“各号位注意,全身防护!”“地下龙宫”内,一场全流程实装操作演练紧张进行。指挥员接连下达特情指令,号手迅速完成处置……演练结束,某营教导员王骥结合任务实际,在发射架下组织了一场强军故事会。

“看,这是我们旅多次参加阅兵的场景。今昔对比不难发现,‘大国重剑’完成升级换代,新列装导弹更加智能,突防能力越来越强、打击精度越来越高……”王骥结合官兵创作的漫画作品集,细数新时代部队战斗力建设的可喜变化,与大家一起感受综合国力的日益强大,官兵对党的二十大充满期待。

漫画作品集的主创者之一、某通信连上等兵张梦琦激动地说,作为新时代革命军人,必须以精武强能、岗位建功的实际行动,练就过硬本领,续写新的荣光。

激情满怀迎盛会,状态满格谋打赢。日前,该旅奔赴野外驻训场展开红蓝对抗,官兵在复杂艰苦环境中昼夜连贯作业,练精确指挥、练战斗发射、练战场生存,始终保持高昂士气和旺盛斗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