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火箭军某部组织“长缨之星”军人子女夏令营活动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刘丹 林泽 等 责任编辑:刘秋丽
2022-08-10 15:34:10

阔步前行。蔡宜冰

为丰富军人子女的暑假生活,增强部队子女对军人职业的认同感和崇敬感,近日火箭军某部组织开展“火娃”的“长缨之星”主题夏令营活动,邀请数十余名军娃军属融入火热军营生活,让他们感受与众不同的暑假乐趣。

整理内务郝鑫鹏

军娃进军营,暑假乐无限。整洁、干净、整齐的内务设置映入孩子们的眼帘,直击他们幼小的心灵,激发出他们心中对军营生活的期待和向往。

“爸爸平时工作太忙了,以往都是隔着手机屏幕才能见到爸爸一面,这次来到爸爸工作的单位,感觉以后爸爸工作的时候我好像也在陪着他啦!”小朋友邹可馨在自我介绍时兴奋地说。

演示队列训练。蔡宜冰 摄

趣味活动欢乐多,热闹非凡激情浓。画鼻子、“手榴弹”投掷、海底传月、抖抖乐、球类接力等趣味性活动轮番上演,呐喊声、加油声、欢笑声不断,场面氛围一度“高涨”起来,“火娃们”和父母一起互动、一起游戏,共同体验亲子运动的乐趣。

“老爸,你在部队是不是也跟训练场上叔叔一样帅?我长大了也要当一名军人,保家卫国!”张昊轩小朋友在观看队列展示时对爸爸说道。

瞄靶体验。郝鑫鹏

炎炎烈日下,孩子们在操场上全神贯注,顶着30多摄氏度的高温进行枪支瞄准练习。汗水不断打湿着衣服,那一股认真的劲儿,让全体在场官兵和家属都忍不住为他们竖起大拇指点赞。

夏令营合影留念。蔡宜冰 摄

(作者:刘丹 林泽 凌远祥 蔡谊冰 郝鑫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