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降温不“降火”,这场参谋比武超燃!

来源:中国火箭军微信公众号 作者:赵国文等 责任编辑:王韵
2021-10-20 10:49:45

执笔标绘、持枪射击、缜密构思、长途奔袭……

连日来,火箭军某部严格按照《训练大纲》要求,组织参谋队伍及分队主官比武,全面提升参谋队伍、分队主官军事素质和谋战指战水平。

此次比武聚焦实战,从严从难设置考核课目,全程6项共同课目连贯作业,以按图行进为主体,穿插战场救护、核生化防护、指挥通信器材操作、手榴弹投掷、轻武器操作等课目。

理论比武现场,战役战术理论、武器知识、地图标绘……比武人员全神贯注、严谨作答,在连续数小时的比拼中发挥出了自己最佳水平。

进入野外比武现场,浓浓战味扑面而来。参比人员需携带武器装备,依据所发地图自行规划路线,在最短时间内完成预定任务。

崎岖山路上,该部参谋陶奇辉刚刚标记完成地图上第三处点位,转身又马不停蹄地投入到核生化防护考核中。随着裁判员一声令下,他深吸一口气,迅速佩戴防毒面具,仅用6秒完成呼吸道防护。

比武仍在继续,顾不上放松,陶奇辉转头进入密闭帐篷,屏住呼吸、佩戴防毒面具、穿着防护服、套入防毒靴套,一番紧张操作,经裁判员检查评定为满分。

“部队打胜仗,关键要有过硬的中军帐。只有各级指挥员素质都过硬,上了战场才能顶得上、打得赢。”该部领导说道。

通过全方位考核,进一步摸清了各级指挥员的能力底数,有效激发了官兵练兵备战热情,达到了以比促训、以比强能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