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全军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走进火箭军某基地开展专题宣讲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匡晓沁、孙天宇 责任编辑:马嘉隆
2021-03-22 22:28:34

“聆听党史故事,感悟信念力量,要善于总结历史经验,善于从历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近日,全军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走进火箭军某基地进行专题宣讲,引发广大官兵的热烈讨论。

此次宣讲,全军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专家、国防科技大学文理学院傅婉娟教授以“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为题展开授课,通过梳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历经艰险、攻克难关,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脉络,围绕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百年飞跃进行宣讲辅导。该基地宣传处干事孔令全表示:“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感悟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宗旨,有助于激励我们在前进道路上一心为公、百折不挠。”

在指挥通信车旁,傅教授与基层官兵分享经验、交流体会,面对面辅导、一对一答疑。该部指导员吴瀚杨在展开教育时发现:“观看《觉醒年代》《南昌起义》等红色影视作品,能将人物关系、历史转折直观地展现在眼前,接地气、冒热气,基层官兵更容易接受。同时,专家授课讲解既能提高我们基层一线带兵人的授课水平,使教育者最先受教,学习领悟深刻内涵,又能帮助基层官兵学懂悟透党史……”傅教授听后表示:“党史学习教育依托丰富载体展开更能引起官兵兴趣,我们讲党史要突破以往‘一人讲、百人听’的单一模式。”上等兵姚欣对此深有感触:“入伍后,因为定期走入史馆学习先烈事迹,我对党的初心使命有了更深的理解认识。”

图片:李鸿林、黄建建

文字:匡晓沁、孙天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