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家书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刘任丰 王化禄等 责任编辑:王凤
2021-01-27 09:57:32

主持人语:本期《校媒联盟》的主题词是——家书。

都说家是避风的港湾。可自从穿上军装,走进军校校园,不知从何时开始,当年深情吟诵“游子身上衣”的你,离开故乡成为一名“游子”,记忆中的故乡,只剩冬夏,再无春秋;当年考场上提笔写下“月是故乡明”的你,习惯了夜巡路上抬头看看月亮,不自觉思念起另一个地方;翻看手机上志愿军战士“表情包”家书的你,泪水常常打湿眼眶,在这个“写信成为一种奢侈”的网络时代,拿出一张纸,写下一段字,寄往故乡人……

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一纸信笺弥足珍贵,一份思念可跨山海。透过家书,父母会为你在部队建功而骄傲,为你的成长而欣慰,质朴真切的字句,能够让彼此牵挂的心灵更加靠近。

军人用血性与豪情做底色的家书,寄托的不仅是“见字如面,纸短情长”的深深思念,更多的是像抗战家书中“凡是有志之男儿都应起来奋斗”的豪情壮志,战疫家书中“为有牺牲多壮志,不破楼兰终不还”的荡气回肠。

今天,我们向大家推荐来自火箭军工程大学的一组关于家书的微媒推文,带领大家感受军校学员的“开拆远书何事喜,数行家信抵千金”,品读他们的思念、成长与豪情。

火箭军工程大学组织学员“见字如面”家书分享会。张丁本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