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训令如铁,号角催征,火箭军迅速掀起新年度练兵备战热潮

来源:中国火箭军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王韵
2021-01-05 09:49:55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1月4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签署中央军委2021年1号命令,向全军发布开训动员令。

统帅一声令,全军齐行动。从大漠戈壁到红土高原,从林海雪原到南国密林,座座导弹军营和实战演兵场,战鼓阵阵、硝烟四起,火箭军部队迅速掀起新年度练兵备战热潮。

战旗猎猎,号角催行;沙场点兵,勇士出征。习主席向全军发布开训动员令后,火箭军某部官兵闻令而动,立即展开新年度练兵备战工作,全体官兵振奋精神、昂扬斗志,以战斗的状态、冲锋的姿态,全力投入到练兵备战热潮中。

图文:杨越、李宏杰、许鹏凯

一令全员动,战鼓震天鸣。开训首日,伴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火箭军某部训练场上,全体官兵以昂扬姿态奔赴战位,瞄准短板弱项、紧贴岗位战位,展开全流程、多方位实战化训练,迅速掀起练兵备战热潮,描绘新一年的砺兵画卷,为 “巡航导弹第一旅”续写新辉煌!

图文:任方正、熊家乐、起应高

新年开训首日,驻守在南国腹地的火箭军某导弹旅迅速向“地下龙宫”挺进,在实战条件下组织开展重难点科目训练,从难从严锤炼官兵胜战本领。

图文:汪聪

默如群山,动若雷霆。1月4日上午,西北某导弹旅官兵整齐列队、群情振奋。随着一声令下,该旅官兵迅疾奔向各自训练场,拉开了新年度军事训练大幕。

图文:刘磊、陈小强、周嘉诺

开训动员令发布后,火箭军某部官兵闻令而动、遵令而行,吹响了练兵备战新的时代号角。练兵场上,指挥、通信、警卫等专业要素火热开展模拟演练,着力提升官兵敢打敢拼的虎气,大力营造“一切为打仗,敢于打胜仗”浓厚氛围。

图文:高媛、刘伟、马阿强

战鼓犹未歇,催征号又响。1月4日上午,随着一声令下,火箭军某部官兵迅疾奔赴战位,严字打头敲响训练“开场锣”。该部紧贴战场需求,制定专业训练“套餐”,要求官兵学岗位职责、学训练内容、学专业理论,不断夯实实战化训练基础。同时,通过严格的考勤制度,明确实操标准,倒逼参训人员主动求变,确保训练成效落地生根。

图文:程琳

常态化抓好工训结合“八个一”、施工训练“一张表”筹划等特色训练制度末端落实;广泛创新开展群众性练兵比武、共同专业比拼等竞赛比武活动……1月4日,火箭军某部组织召开开训动员大会,分散在多个点位担负国防施工任务的官兵通过电视电话会议系统连线参加。官兵们认真学习习主席向全军发布的开训动员令,精神抖擞、激情满格,纷纷表示要把最高统帅动员号令贯彻落实到完成国防施工任务中去,坚持按纲施训、科技强训、依法治训、以工载训,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斗志与信心,全面提高新时代完成国防施工任务能力。

图文:方雷、张佳璐

训令即战令,开训即开战。学习习主席2021年开训动员令后,火箭军某部官兵闻令而动,以建制营为单位独立组织装备拉动演练,持续掀起为战向战、研战谋战的浓厚氛围。

图文:陈开江、乔伟

统帅令一出,战弓即满弦。火箭军某部在开训动员的号令声中迅疾展开共同基础、实装操作、各类战备值班等多课目训练,在全时全域、险难课目中查不足练合成,为新年度开训打响了“第一枪”。部队官兵气势高昂、精神振奋,随时做好以战斗者的姿态冲锋到第一线,以最高的标准、最佳的状态练强手中武器,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图文:陈世锋、马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