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东风快递员兵小哲》,带你看一名火箭兵的成长历程丨③成长进步

来源:中国火箭军微信公众号 作者:李彬、曾陈龙、张同合、陈世锋 责任编辑:王韵
2020-11-16 14:38:53

满腔热血献国防,矢志军营踏征程。都说“当兵后悔两年,不当兵后悔一辈子”。九月,我穿上军装步入军营,开始了精彩绝伦、跌宕起伏的从军路。我相信,我的未来不是梦!

新兵连三个月的加钢淬火,早已褪去刚入军营的稚嫩,不信你们瞧.....

下面就跟着我的当兵日记

一起看看我的蜕变经历吧

↓↓↓

2019年11月28日,餐厅,晴

入伍之初,刚开始在餐厅吃饭的时候,总是赶不上战友们的步伐,总纳闷:“大家怎么吃得那么快啊!”慌里慌张地霍霍几口,可不敢比大家晚太多……

三个月后……

你们以为我会一直比你们慢吗?哈哈,现在你们吃饭的速度都比不上我了吧!这下子轮到我等你们了,你们慢慢吃,我可是不着急了。

2019年11月29日,训练场,晴

入伍之初,记得站军姿的时候,总是时不时动弹几下,不是这疼,就是那痒。班长的训斥我们也总是上一秒听进去了,下一秒又还给他了。青年的顽固好动在我们身上显现得淋漓尽致,难以保持一个好的定力。

三个月后……

来啊!不就是个站军姿嘛,比比看呀,小意思的嘛。现在战友们的军姿是一个比一个站得直挺,我们也可以一小时不动、两小时不晃、三小时不倒咯!

2019年12月02日,训练场,晴

入伍之初,三公里对我来说就是噩梦般的存在,不敢不跑,还怕跑不好,总是落在队伍后面真的让人难为情。但是,有大家的鼓励,我也有了坚持的动力。毕竟,男子汉“流血流汗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

三个月后……

三公里啊,我爱你啊,一天不跑想死你啊!曾经的“魔鬼”三公里,现在简直就是小菜一碟,想想原来的最后五百米大家都看着我跑,这会儿我也可以领跑了。速度七十迈,心情是自由自在,我感觉我还能再来个三公里,呀吼!

2019年12月03日,器械场,晴

入伍之初,每每看到器械场上的单杠,总是不禁一阵心慌。“小哲,加油啊!还有两个就及格了。”“班长,不行了,我不行了,就让我安安静静地挂一会吧。”那会儿拉单杠对我来说简直是折磨,大家都看着我拉不上去,可丢人了。

三个月后……

经过三个月的努力,总算是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现在的目标可不仅仅是及格了。“就差两个,再加把劲我就优秀了,我要去拼个“体能达人”,给爸妈看看,我的小身板也可以保护他们了。看我强健的体格,我就是军营“彭于晏”,加油!

2019年12月04日,训练场,晴

入伍之初,俯卧撑可是为难我了,及格都难。在家里,上学那会谁没事练这个啊!真的是让人头大,特别是班长数数的规律,更是让人又爱又恨。作为初学者,动作也不规范,难受哦……

三个月后……

72,73,74……不是我吹牛,现在我也是一口气能做100个俯卧撑的男人,三个月的锻炼,我的细胳膊也已经慢慢变成了“麒麟臂”。战友们,大家都来比一比呀。

2019年12月05日,训练场,晴

入伍之初,“班长,我胳膊太疼了,膝盖都蹭破了,我真的不想爬了。”那会儿爬战术可真是跟要了我的“老命”一样,每天吃不完的灰尘和野草,还有跟黄土地亲密接触,晚上回去发现身上都是青一块紫一块的,想一想都是泪啊。

三个月后……

嘿,瞧我的低姿匍匐快不快!现在的我可是都达到优秀的标准了,尽管每次爬完战术还是一脸土一身泥,但我觉得这才是军人最帅的模样。

Ps:“参军入伍,对每名新兵来说,都是在经历一场蜕变。成长,从来不是安安静静就能成长的,从“地方青年”到“合格军人”,从“弱不禁风”到“八块腹肌”,每一次的进步都需要坚持。满腔热血献国防,矢志军营踏征程!加油吧,少年!

小“火”伴们

三个月转瞬即逝

新兵连也即将画上圆满句号

我们迎来了终极大boss

新兵结业考核

想知道我的考核成绩吗?

锁定《东风快递员兵小哲》

我们下期再见!

(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