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齁甜!火箭军101对新人的集体婚礼

来源:中部战区号角 作者:陈世锋 何喜庆 刘志词 责任编辑:姬彩红
2020-10-12 08:37:59

“920”——“就爱你”,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火箭军某部张灯结彩为101对“东风快递员”举办了一场具有军营特色的集体婚礼,仪式现场充满了浓浓的甜蜜氛围。

一大早,迎亲车队已整装待发,它将载乘着一对对新人,追梦幸福,执着向前。装点一新的迎亲车队缓缓行进,这个运载着满满幸福的车队是如此的耀眼,因为他们在战斗的地方,迎娶最美的新娘。

婚礼仪式开始前,101对新人升国旗,唱国歌,共同祝愿我们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他们也在国旗的见证下许下爱情的铮铮誓言。

白色婚纱搭配笔挺军装,爱情之花开满军营。伴着欢快的乐曲,101对新人十指相扣,沿着火红的地毯走向舞台,接受全体官兵和观礼亲属的祝福。

婚礼现场隆重而热烈,一对对新人取出了代表爱情的特殊信物:国防服役章和带有火箭军专属标志的戒指。从这一刻起,军功章一半属于军人的荣耀,一半属于军嫂的默默奉献。

婚礼中,“爱情宣誓”“交换信物”“军中交杯酒”“幸福扣首”“幸福证婚”……一个接着一个精心策划的小游戏,将婚礼逐步推向高潮。

据了解,该部党委着眼激发官兵练兵备战热情动力,精心筹划组织富有军营特色的集体婚礼,提升对军人的认同感、荣誉感,让军嫂们更深层次地理解军人、支持军人。同时,围绕贯彻落实《军队基层建设纲要》,突出官兵主体地位,制定出台了一系列措施办法,着力解决随军家属就业,子女入园入学,家庭涉法涉诉的实际问题,让官兵心无旁骛投身备战打仗。

文字 | 陈世锋 何喜庆 刘志词

图片 | 郭 俊 马 上 段得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