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火箭军特战队员集训?就是你想的那样!

来源:中国火箭军微信公众号 作者:刘王虎、左靖 责任编辑:王韵
2020-09-23 16:14:16

缉拿敌特

“前方发现小股敌特!战斗小组,跟我来!”随即一声巨响,密林深处浓烟四起,枪声不绝于耳,数名特战队员犹如天降神兵在硝烟四起的丛林中穿梭行进……

布设地雷

近日,火箭军某部在深山陌生地域开展了一场实战背景下的地面防卫对抗演练。此次演练是该部紧贴实战、紧贴实际、紧贴实情提升警卫防护能力的一次综合性演练。

刺杀操

翻越障碍墙

该部按照“强体能、练防卫、研防抗”目标要求,注重夯实个体实战技能基础,突出班组战术强化。

擒拿格斗

在训练现场,该部充分结合山地丛林作战、阵地防卫作战、快速支援作战等实际,深入开展连续跨昼夜高强度野外极限训练,重点对10公里武装越野、挣脱式搏击、丛林搜索、水中擒拿、水底憋气、扛圆木行军、推举轮胎、掩体构筑、95式自动步枪射击等多个科目进行研练,锤炼特战队员在恶劣环境下的生存能力、反应能力、处置能力。

防卫精兵

高空滑降

精准射击

攀登云梯

牵引横渡

为解决训练方法单一等问题,该部突出“学战斗指挥、练专业技能、训分队战术”,针对科目内容采取启发诱导式教学、开放互动式研讨、模拟对抗式检验等组训方法,精心制作教学示范片,梳理形成“教、学、研、训、考”五步教学法,确保参训队员学懂弄通,真正提高实战化本领。

军犬缉拿

该部还积极探索区域定点防卫、机动巡护支援多种手段融合的综合防抗机制,固化综合防护力量培养生成新模式,用加钢淬火、出鞘必胜的姿态打造新时代利刃尖兵,有效提升了部队实战能力。

战术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