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当火箭军指导员爱上陆军心理咨询师, 异地双军人的爱情原来可以这么甜!

来源:中国火箭军微信公众号 作者:王雨蒙 责任编辑:王韵
2020-08-25 14:05:52

在中国传统节日“七夕”到来之际,让我们一起走进火箭军某部上尉指导员俞凯和陆军某集团军上尉心理咨询师金亚敬的爱情故事

“只要心在一起,朝着同一方向努力,再远的距离都不是问题。”

2016年冬天,受战友之托,俞凯要去陆军某集团军做新媒体采访,当时金亚敬刚好是单位新媒体工作的负责人,在战友的推送下,他们互留了彼此的微信。

有一天下班回到宿舍,俞凯在金亚敬的朋友圈看到了一张她在春晚排练节目时的照片。“那一刻,隔着屏幕,也能感受到自己的怦然心动。”这是俞凯和战友分享他的爱情故事时候的喜悦……

俞凯怀里像揣了一只小兔子一样,打开了聊天对话框,发信息给对方,但收到信息的次数却寥寥无几,他感到对方高冷,却想不到更好的办法来表达自己对金亚敬的爱慕之心,而微信那头的金亚敬却把俞凯当作一个恶搞对象,完全没放在心上。微信这头的俞凯依然相信爱情,午饭过后,俞凯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又给金亚敬发了一条信息,没想到对方直接将视频电话打来,此时的俞凯感到惊慌失措却又惊喜万分,而金亚敬并不认识视频里的这个大男孩,但却被俞凯清澈温暖的笑容吸引到了。

一通视频电话,让金亚敬对俞凯的笑容念念不忘,她抱着试一试的态度与俞凯慢慢交流,发现他成熟稳重、言辞风趣、幽默大方。经过一个多月的接触,金亚敬对俞凯的好感倍增。

为了进一步沟通感情,2017年春节一过,俞凯就休假回到了无锡老家,回家后的第二天一大早,他就开车来到金亚敬单位所在的驻地。金亚敬被俞凯的真诚深深打动,便主动请他吃饭,这顿饭他们相谈甚欢,从新兵入伍聊到毕业分配,不知不觉间,已从中午聊到了黄昏。

在经过深入地了解之后,金亚敬发现,俞凯和自己有很多相同的兴趣爱好,不管聊啥话题,俞凯都能侃侃而谈。金亚敬愈发喜欢这个阳光帅气的大男孩。而俞凯更是觉得金亚敬很懂自己,总是那么善解人意、通情达理。

就这样,两个人慢慢确定了恋爱关系。军恋不易,双军人异地恋更不易。

盼星星盼月亮,2017年11月,终于盼来了两个人一起休假的机会,俞凯和金亚敬一起见了双方父母。从恋人到家人,仿佛一切都是命中注定,在双方父母的祝福下,两个不同军种的年轻人,终于迎来了属于两个人的“小确幸”时光,开启属于他们的甜蜜之旅——去三亚拍婚纱照。

“遇到对的人,有时候,一个眼神、一个微笑就已足够。”2018年2月14日,他们领证结婚,成为了合法夫妻,用实际行动践行了“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

婚后的时光甚是甜蜜,可幸福的时光却很短暂。

因工作原因,两人还是聚少离多。他们只能依靠每年的休假探亲这座窄窄的鹊桥,让军营里的“牛郎织女”匆匆相会。而妻子金亚敬却百般体贴:“先苦后甜,年轻正是奉献的好时光,我愿意等君归期。” 爱情的美好是他们共同努力的结果。在工作上,夫妻二人的成绩同样“辉煌”。俞凯先后荣获个人三等功两次,在《中国科技博览》《环球市场信息导报》《全国商情》等国家级期刊、《光明日报》等媒体发表学术论文和各类报道100余篇,参加各类比赛获奖20余次……金亚敬也不示弱,她先后被评为优秀基层干部,获得集团军心理战二级能手、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企业EAP执行师、亲密关系高级咨询师、系统家庭治疗师等资格认证……

2019年11月,夫妻二人迎来了属于他们的爱情结晶,他们的女儿出生了。伴随着小生命的到来,他们的生活如同柠檬水加了蜂蜜,有酸有甜,一家三口乐在其中。

如今,他们两地分居,父母也分别在河北、江苏两省,爱人父母分居四地实属不易。金亚敬既是一名军人,又是一名军嫂,她将事业和家庭的双重担子扛在肩。“为了照顾还不到一岁的女儿,她放弃了考研。当军嫂辛苦,军人选择嫁给军人,意味着要比普通人牺牲很多,异地双军人,牺牲的更多。”俞凯说这话的时候面带微笑声音却有些哽咽。

携手4年,情比金坚的秘诀来自哪里?

“绝对忠诚,军人的忠诚是对组织、对家庭、对爱情的责任与担当,这份忠诚承载使命,更见证爱情。军人,无悔于青春的奉献,更无悔于对家庭的终身执着……”面对镜头,这对军人夫妻给出这样的答案。

执子之手,风雨同舟

与子偕老,云淡风轻

双军人的爱情是一首写不尽道不完的诗,悠然悠长,诗中抒发着“大家”的国泰和“小家”的安然。今天是七夕节,抬头望着月亮,心中念着远方,祝福所有拥有军恋和军婚的有情人:“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