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不到20岁实现财务自由,那个年薪百万、坐拥200万粉丝的游戏主播当兵后怎么样了?

来源:中国火箭军微信公众号 作者:刘效成等 责任编辑:王韵
2020-08-19 16:35:50

成为一名年薪百万的主播?

还是当兵?

面对选择,雷湘选择了后者

入伍前,雷湘在深圳实习。一次外出时,他看到了王者荣耀城市赛的传单,便报了名。他和队友一路过关斩将、淘汰对手,最后顺利问鼎冠军、拿到丰厚奖金。

一战封神,这次比赛成为了他人生的转折点。

朋友见他游戏天赋过人,建议他尝试网络直播。而首场直播,雷湘就赚了5000元。

发现机遇 成为专职

实习公司的上班时间从早7点到晚上6点,所以他只能利用每晚下班后的时间做直播。

眼看直播收入趋于稳定,他便请了无薪假,成了专职主播。随着人气逐渐涨高,雷湘被平台关注,随后被某公会收入麾下。

水涨船高 成为网红

加入公会后,他获得了更多的资源和曝光,粉丝数量随之水涨船高,一度达到251万。

除了线上直播,线下还可以接地方老板的代练,雷湘依靠“玩”的技能,在不到20岁的年纪实现了财务自由。

跌宕起伏 离开直播

直播,虽然表面上风光无限,但其背后也有博弈。在与公会签订协议时,他签订了一项霸王条款,因此不得不暂时告别直播。没了直播还可以接游戏代练,收入同样不菲,但他认为,这世上远有比积累财富更重要的事儿,便回到老家与父母商量未来规划。

入伍 当兵

这个决定不仅是他的个人选择,同时也是为了完成爷爷和爸爸的梦想。

来到部队后,雷湘感觉,部队并没有之前想象那般累。他开始珍惜时间开始去学习专业、锻炼身体。

部队生活不仅饱满,而且暖心。一次训练时,新兵连排长耐心地帮助他纠正军姿动作后,突然拿出相机,把这一刻定格下来。随后,排长洗出照片并寄给了他的家人。虽然只是一件小事,却给了他莫大的干劲和动力。

与之前相比,如今的雷湘遇事不再急躁、做事更有毅力,他也越来越享受军营这种规律的生活。他的父母对他也有很大改观,那个印象里只会泡酒吧、泡夜店的小男孩长大了,如今学会了扛起自己的责任与未来。

当兵间隙,雷湘偶尔也会带着战友一起玩游戏。战友羡慕他这段传奇经历,但他自己却很明确:青春稍纵即逝,真实世界的历练远比虚拟世界的升级更踏实。 20岁的年纪,不在金钱中迷失、不在名望中走散实属不易;而更加难能可贵的是放下欢愉,跳出舒适圈。未来还远、可能无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