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海军某大队将党史学习延伸海上一线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吴方兵、苏通 责任编辑:于雅倩
2021-03-23 09:41:44

海军某大队结合实际提升教育实效

党史学习延伸海上一线

解放军报讯 吴方兵、苏通报道:“1921年7月,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上海召开……”3月上旬,南部战区海军某勤务船大队在执行任务间隙,利用舰艇广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官兵们认真聆听。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学习党史可以进一步坚定官兵理想信念、激发练兵动力。”该大队领导介绍,舰船长期在海上航行,官兵值班执勤连轴转,集中组织学习教育比较困难。为破解工学矛盾,他们精心筹划部署,收集整理百年党史故事,汇编成故事集下发各舰连,确保党史学习教育紧随任务延伸至海上演练一线。

此外,该大队组织官兵成立学习小组,鼓励大家利用休息时间分享家乡红色故事。他们还全天开放舰船阅览室,方便官兵随时借阅党史书籍资料,积极营造学习党史的浓厚氛围。

一天晚上,笔者在舰船学习室看到,不少官兵在埋头阅读。二级军士长徐军通在笔记本上写下党史学习的感悟:“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军队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

据了解,该大队积极引导官兵将学习党史的政治热情,转化为锤炼胜战本领的坚定决心,在远海大洋兴起“比学赶帮超”练兵热潮。前不久,该大队组织舰船进行综合补给演练,官兵士气高昂、配合默契,高标准完成多个重难点科目训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