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这群女班长,个个都是新兵偶像

来源:海军新闻 作者:马婉婷 王远方 李钊涵 曲菲洋 钱红霏 孟妍 李安 责任编辑:马嘉隆
2020-11-12 08:56:51

有这样一批可爱的女兵,同四海八方的新兵共砺成长,她们刚硬如铁,她们柔情似水,“为了新兵一切,一切为了新兵”。她们是新时代女兵班长,实力与颜值并济,美被赋予全新的含义。今天,就让笔者带你看看北部战区海军某训练基地女兵班长的别样风采!

铿锵玫瑰,严格练兵

与军营相见不久的新兵被“拎”上训练场,军姿反复调整,战术动作不断纠正,训练场上没有说笑,严肃认真与谆谆教导是她们的容妆。

脸盆整齐摆放,“豆腐块”棱角分明。高标准高质量,一个个小细节,她们耐心示范,伴新兵不断成长。

能力卓越,尽职专业

军姿标准到位,战术、防护、包扎训练有素。她们带新兵分外严格,对自己更是精益求精,教学有自己的独到之处,她们对新兵倾囊相授,助她们加速成长。

知兵爱兵,将心比心

驻足回望,她们与新兵相识也有些日子。日常起居百般照料,思想教育考虑万分,反反复复换位思量,心与心的交互把距离拉近,无私的推心置腹把新兵温暖。

爱如甘露,见微知著

她们亲切地称新兵为“小孩“,用纯粹的兵之初心哺育,给了背井离乡的她们如家的温暖。“孩子们”说班长的爱如甘露,甘露洒在半夜未掖好的被子上,洒在生病时一杯暖心的热水里,洒在情绪低落时,那温柔关切的话语里。

花季年龄,活泼烂漫

每天叫太阳起床,把汗水浇灌在训练场上。她们与新兵年龄相仿,有着同样的天真烂漫。休息时的她们,与新兵打成一片,谈论舞蹈音乐以及喜欢的“爱豆”,嬉戏说闹间皆是美好。平日里认真喊着“一二三四”,她们把花季的顽皮藏在心间。

新时代女兵班长们的青春风采,是舒展,是明媚,更是斗志昂扬!她们与新兵之间的情愫像春天的风,总能感受到它吹在脸上,带动幼苗起舞,让载着梦想的小船扬帆远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