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历时209天,第三十二批护航编队今天凯旋!

来源:东部战区海军 发布:2019-10-31 23:38:56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第三十二批护航编队任务回顾

编队保持着初心起航

作别祖国和亲人的编队官兵便将目光定格在向海图强的远方,把为国家利益奋力远航、为民族复兴添砖加瓦的信念化作“国家利益所至,舰艇航迹必达”的铮铮誓言和实际行动,随编队扬帆破浪、驰骋大洋。在望加锡海峡,编队组织“赤道跨越心向党”宣誓签名仪式,官兵的誓言伴着汽笛长鸣豪迈跨越赤道,从北半球驶入南半球,年轻水兵从此放眼世界、胸怀全球。在印度洋、在莫桑比克海峡,编队举行宣誓和隆重升旗仪式,仰头凝望五星红旗在舰艇主桅高扬,回望新中国和人民海军筚路蓝缕、破难攻坚的70年,初心倍加坚定,信心更是满怀。

▲编队跨越赤道时举行向军旗宣誓仪式

▲正在赴欧洲执行军事交流任务的西安舰官兵面向党旗庄严宣誓

▲编队举行“赤道跨越心向党”宣誓签名仪式

▲编队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宣誓签名仪式

编队怀揣着梦想远征

航行世界,航迹处处都跃动着编队官兵追逐建成世界一流海军目标的亮丽身影。在途经的陌生海域、复杂海区,编队航行一路、训练一路,胜战能力逐浪提高,强军信心迎风高涨。

▲海上航行补给

▲特战队员进行反海盗针对性训练

▲任务官兵精心操作装备

▲特战队员乘直升机机进行索降训练

编队肩扛着重任护航

护航常态化,但不能模式化护航。编队始终把每批都当成首批对待,把平时都按战时要求来落实。雷达兵眼中的血丝、警戒更如炭的脸庞、炊事班凌晨的脚步、机电兵湿透的衣衫、直升机鹰一般的飞翔、特战队从天而降的身影……一秒一秒的辛劳是编队官兵对千钧使命的无怨坚守,一滴一滴的汗水是编队对如山责任的无悔担当。

▲安阳舰为商船护航

▲商船船员拉起国旗和横幅向编队表示感谢

▲舰载直升机进行夜间飞行训练,锤炼过硬本领

编队胸怀着和平前行

亚丁湾护航,编队对所有被护船舶无差别对待、全方位保护,与各国海军共享信息、携手合作,忠实履行大国义务;赴欧军事交流,编队与外军坦诚交流、深化合作,采取交替担任指挥、互派代表观摩、“背靠背”互设情节展开联演联训,展示和平友好形象、传播和平发展理念。

▲西安舰参加俄罗斯海军节庆典活动

▲西安舰与埃及海军进行横向补给模拟训练

▲西安舰与法海军进行联演

▲编队访问莫桑比克期间与莫军进行联合训练

▲西安舰舰员与埃及海军联络官熟练交流

209天风浪洗礼,亲耳聆听海外游子由衷欢呼、外国同行的惊诧赞叹,编队官兵越发为祖国强大、军队发展感到自豪。






209天征途砥砺,编队探索创新了护航模式,演练了使命课题,拓宽了眼界视野,一篇篇任务心得体会、一个个课题研究成果,是官兵们知识的升华,成长的见证。


209天使命接力,编队官兵把个人价值紧紧地与国家利益联系在一起,用辛勤付出和无私奉献守护亚丁湾过往商船免受海盗威胁。把飞扬的青春化成寂寞的坚守献给祖国,将心底的亲情牵挂化作完成任务的无尽动力,为生命留下一段难忘而又珍贵的远洋护航记忆。

209天同舟共济,编队官兵虽然来自五湖四海,所属单位不同、性格秉性各异,但为了同样的任务、共同的目标聚到一起,勠力同心、战风斗浪、相互协作,克服了隔阂差异,建立了深厚友情,结下了真挚友谊。

■■■■■

209个日夜,水兵为和平友谊扬帆远航

209个日夜,祖国大陆已撒满无数思念








(东部战区海军·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融媒体出品)

1 2

责任编辑:于雅倩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