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这场阻击战,我们每个人都是战斗员!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舒淼责任编辑:李晶
2020-02-16 14:36

“退役不褪色,我们与大家在一起”

“我是一名党员,也是一名退役军人,在这个关键时期,有责任有义务贡献自己的力量,强烈要求加入这场战‘疫'……” 1月26日,退伍军人谢剑波向有关部门发出请战书。

今年40岁的谢剑波看到全市上下都在全力抗击疫情,便想发挥自己的优势,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虽然我已退役,但军人的本色不能丢,更何况在这个非常时期。”谢剑波说,只要是他力所能及的事情,一定服从命令听指挥,坚决完成任务!

来自多宝镇的退役军人贺俊敏主动找到镇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人员,为奔走在一线的工作人员先后两次捐款,又为村民们捐赠了500只口罩。他还主动请求在村应急通道路口值班,无论刮风下雨都坚守岗位。

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不少当地退役军人自愿加入这场防疫阻击战。

95名退休老兵自愿发起捐款,用于购买口罩,捐赠给战斗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

65名天门籍退役军人,捐款23888元用于抗击疫情。老兵们写道:“虽然我们不能上一线参加阻击疫情的战斗,但我们的心永远和祖国人民在一起,和家乡人民在一起,相信我们一定能够众志成城,战胜疫情!”

“我虽是文职人员,关键时刻,要有现役军人的标准”

市人武部文职人员陈涛,春节前夕,父亲去世,悲痛之余,第一时间返回单位值班,协助落实人武部防护措施、组织民兵队伍执勤,全身心投入单位的工作中,面对妻子和母亲的一些不理解,他坚定的说:“我虽然是文职人员,关键时刻,要有现役军人的标准!”

“哪里需要我们,我们就去哪里”。天门的民兵队伍有信心、有决心,以实际行动坚决打赢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