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微新闻


黑龙江省绥棱县人武部

新兵回访做到“四必须”

本报讯 李元彬报道:“你是好样的,我为你点赞!”9月底,黑龙江省绥棱县人武部领导在新兵回访中得知新战士李帅刚刚取得“内务标兵”向他竖起了大拇指。在新兵回访工作中,该县人武部提出“四必须”:新兵起运1个月内,人武部必须派人登门慰问新兵家庭;涉及重点人员,人武部主官必须跟踪协调;回访新兵必须采取入营回访和视频连线回访相结合,并进行一次集体谈心、聊一次家常、录一段视频、照一张合影、宣讲一次政策;对出现拒服役征兆的新兵必须及时靠上去耐心细致做好工作。

辽宁省军区

报废武器销毁“零误差”

本报讯 王夺、记者鲍明建报道:9月底,随着最后一批报废武器在本溪钢铁公司熔炉熔炼完毕,辽宁省军区担负的报废武器销毁任务顺利完成。省军区保障局局长肖恩波介绍,此次报废武器销毁处理工作,是由省军区第一次单独负责。为此,他们制定周密方案,合理选配人员,扎实做好钢厂考察选定、省内行动调度、监销责任落实等工作,把销毁工作细化分解到清点封箱、装载卸载、运输押运、入炉熔炼等各环节,逐一拉出任务单、制定时间表、明确责任人,确保可检查、可评估、可追溯。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