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部长帮我追回赔偿款

■谢 良


“苦苦等了6年,赔偿款终于到手了!巫部长,太感谢您了,是您救了我这个家!”10月3日,江西省泰和县澄江镇贫困户曾广全紧紧地握着县人武部部长巫世明的手,眼里噙着泪水。

2014年5月7日晚,曾广全从吉安市乘坐出租车回家,在途经105国道时,所乘车辆在躲避迎面驶来的一辆货车时,撞到了路边电线杆,致使曾广全颈椎骨折、脊髓损伤、四肢瘫痪,经司法鉴定为一级伤残。

“屋漏偏逢连夜雨,船迟又遇打头风。”曾广全父亲患肝癌多年,母亲身体也不好,孩子正在上小学,一次重大交通事故,使他的家庭顿时陷入困境。2014年年底,曾广全将肇事司机夏某告上法庭,吉安县人民法院依法判决夏某赔偿曾广全107万元。没想到,进入执行程序后,夏某却“人间蒸发”。

2019年年底,县人武部与贫困户曾广全结成帮扶对子,人武部部长巫世明得知情况后,找到县人民法院,了解执行进展,请求法院加大力度,依法冻结夏某的全部账户。

接下来,为了找到肇事司机,巫世明先后走访了夏某所在村的村干部、左邻右舍和亲朋好友。通过3个多月的调查了解,夏某的去向渐渐浮出水面,原来,他为躲避法院的强制执行,跑到深圳打工。在找到夏某的手机号码后,巫世明和他进行了多次沟通,终于做通了工作。今年9月15日,夏某从深圳返回,并与曾广全见了面。

考虑到原告曾广全的家庭困境,以及被告夏某暂时的赔偿能力确实有限,巫世明就案件执行对双方进行了调解,很快,夏某先支付曾广全的50万元到账,余下的57万元,按协议2021年年底前赔偿到位。

刚刚付完款的夏某告诉笔者,他一直悬着的心也总算放下了,非常感谢巫部长所做的工作,让他走出了那次交通事故带来的心理阴影。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