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黑龙江省大庆军分区

训练监察带来新气象


本报讯 彭福泉、兰海宁报道:“必须坚决纠治整改随意更改训练计划、降低训练标准等现象,向军分区军事训练监察组写出情况说明。”7月初,黑龙江省大庆军分区司令员赵荣植在训练监察中,对某人武部提出严厉批评。

为杜绝“危不施训、险不练兵”“跑程序、走过场”等现象,锤炼所属民兵分队“急时应急、战时应战、平时服务”的过硬本领,该军分区成立军事训练监察组,采取定期监察与随机监察、专项监察与综合监察相结合的方式,深入民兵训练一线检查验收。

年初以来,该军分区通过视频监控、电话抽查等方法对47支民兵分队的入队训练情况进行监察。同时,他们采取调阅资料、现场询问、普考抽考、走访调查等方式对12支集中组训、25支在岗分训分队的军事训练情况进行督导,及时纠治训练时间不达标、夜训安排不合理、训练专业不匹配、考核组织不严格等16个具体问题,对2名人武部的军事主官和4名民兵营连干部进行问责。

训练监察带来新气象。日前,笔者随军事训练监察组走进大庆“双37”女子民兵高射炮兵连看到,在一排排抽油机旁,连长王青凤正组织连队开展炮兵专业训练。女民兵在炎炎烈日下摸爬滚打,汗水湿透的作训服浸出一道道汗碱,虽然不少同志手磨出了泡、磕破了皮,身上被蚊虫咬出了包,但她们仍然咬牙坚持着,高标准完成训练课目。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