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国台办:台资企业在大陆上市没有任何政策障碍

来源:新华社 作者:陈舒、刘欢、査文晔 责任编辑:姬彩红
2020-11-25 16:25:22

新华社北京11月25日电(记者陈舒、刘欢、査文晔)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25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应询表示,台资企业在大陆上市没有任何政策障碍,享受和大陆企业完全一样的同等待遇。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采取有效措施为台企在大陆发展营造更有利环境,支持台企利用大陆资本市场做大做优做强,更好分享大陆发展机遇。

朱凤莲说,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明确提出“支持符合条件的台资企业在大陆上市”。11月13日,国台办、证监会共同主办台资企业大陆上市政策说明会,这是贯彻落实五中全会精神的切实举措。证监会有关部门以及上交所、深交所相关负责人为在大陆各地的100多位台资上市企业和拟上市企业的代表作政策解读,并进行交流互动。

朱凤莲说,台资企业在大陆上市,可以募集到企业发展所需资金,也可以提升企业品牌形象,更好融入大陆经济发展进程。已有越来越多台资企业选择在大陆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