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国台办:“台独”分子终难逃正义的审判

来源:新华社 作者:刘欢、查文晔、陈舒 责任编辑:姬彩红
2020-11-25 16:25:22

新华社北京11月25日电(记者刘欢、查文晔、陈舒)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25日应询指出,一小撮“台独”分子不甘寂寞和失败,频频利用所谓“修法立法”等手段恐吓参与两岸交流的台湾民众和团体,企图进一步限缩打压两岸正常的往来活动,损害两岸民众利益福祉,破坏两岸关系和平稳定发展。其险恶用心不可能得逞。两岸民众要交流、要合作、要发展是民心所向、大势所趋。我们正告这些“台独”分子,多行不义必自毙,最终难逃正义的审判。

在当日国台办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问:近日台湾又有人鼓吹制定所谓“代理人法”,修改所谓“反渗透法”,并加重罚责。请问对此有何评论?朱凤莲作上述回应。

有记者问:22日台湾举行“秋斗”游行,多个岛内民间团体痛批民进党当局罔顾人民。请问有何评论?朱凤莲回答说,我们注意到了有关情况。民进党当局出于一党之私,完全置台湾人民利益福祉于不顾,已经引起公愤。公道自在人心,得道多助,失道寡助。

在回答有关台湾“自造潜艇”的问题时,朱凤莲指出,民进党当局妄图搞武力对抗,以武谋“独”,注定是要失败的,越是搞事情,越是离自我灭亡不远。

发布会上,朱凤莲还应询介绍说,据了解,11月24日安徽省马鞍山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对施正屏间谍案作出一审宣判,认定施正屏犯间谍罪,判处有期徒刑四年,剥夺政治权利二年,并处没收个人财产人民币二万元。人民法院严格依法审理案件,充分保障了施正屏的各项诉讼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