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国台办:民进党当局与美勾连、以武谋“独”的行径十分危险

来源:新华社 作者:石龙洪、赵博、陈舒 责任编辑:姬彩红
2020-11-11 16:23:22

新华社北京11月11日电(记者石龙洪、赵博、陈舒)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11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应询表示,我们坚决反对美台进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来和军事联系。民进党当局与美勾连、以武谋“独”的行径是十分危险的。我们正告民进党当局,立即停止任何形式的与美勾连冒险举动,不要在“台独”的绝路上越走越远,不要把台湾民众推向灾难。

有记者问:日前台军高调宣布美国海军陆战队已经“登台”,还将教授台军如何登陆作战,引发舆论哗然。对此有何评论?朱凤莲作上述回应。

有记者问: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日前称,副国务卿克拉奇20日将与台湾展开经济对话。对此有何评论?

朱凤莲回应表示,我们坚决反对台湾地区同美国开展任何形式的官方往来。对于这个对话可能涉及的有问题猪、牛肉进口的议题,台湾民众都清楚。民进党当局勾连外部势力,不顾民意反对,执意开放相关产品进口,岛内民众有着极大担忧和义愤。

朱凤莲说,民进党当局挟洋自重,打着经济、商业的幌子同美国发展关系,只会陷入进一步任由美方宰割的境地,只会损害台湾同胞的利益。

朱凤莲还在应询时表示,台湾问题是中国的内政,不容任何外来干涉。我们希望美国政府充分认识台湾问题的高度敏感性,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慎重妥善处理台湾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