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植”此青绿,“树”心归位

来源:中国网 作者:曾新科 刘杏梅 责任编辑:王丽娟
2023-01-31 14:43:37

新年新气象,新春添新绿。1月30日,湖南省新化县人武部全体官兵迅速收心归位,撸起袖子,扛起铁锹,参与到地方政府组织的植树造林活动中,为这片他们珍惜守护的土地添上一抹新绿。

植树活动现场

春意盎然的半山水库边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新化县人武部政委吴茂波率先植下象征自己对第二故乡深深眷恋的新苗,官兵们挖坑、栽植、培土、浇水,为翘首待春的梅山大地披上了一层崭新的绿装。

植树活动现场

植树现场,全体人员身着迷彩,精神抖擞、干劲十足,他们不怕脏、不怕累,手拿铁锹,扶树、覆土、垅围,汗水湿透了迷彩,泥土沾满了战靴,大家你拿树苗我铲土,从挖坑整地到栽植树苗,从扶正压实到铲土围沿,每个步骤都做得认真细致,确保栽植一棵,成活一棵,绿化一片。通过一上午的努力,一棵棵新树苗顺利“安家”。一株株树苗整齐排列、迎风挺立,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植树活动现场

“节后开工第一天,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栽下的不仅仅是一棵棵树苗,更是撒播一份新年的希望,今年栽下的是树,明天收获的是军民共建美好家乡的希望。”新化县人武部保障科科长王维广说道。

植树活动现场

活动结束后,新化县人武部部长朱国飞语重心长地说道,通过此次活动,不仅加深了军民情谊,营造了军民鱼水情的浓厚氛围,丰富了双拥共建的深厚内涵;更以实际行动牢固树立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还进一步增强了官兵们爱绿、植绿、护绿意识,自觉成为绿化山川、绿化城市、绿化乡村的呼吁者,参与者和践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