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传承双拥优良传统 沈阳市大东区春节慰问活动走进干休所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靖广生、李文雅 责任编辑:孙智英
2023-01-20 17:58:02

1月11日,辽宁省军区沈阳第九离职干部休养所会议室里,春意浓浓,喜庆写在每个人的脸上,大东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中共大东区委国防教育办、中国邮政集团沈阳大东区分公司前来慰问在这里休养的老战士及其家属,送上新春祝福。

参加活动的军地人员首先参观了干休所荣誉室,通过观看反映老战士们参加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战争英雄事迹的图片和视频,上了一堂生动的国防教育课。老战士家属代表受邀参加座谈。抗战老兵祁文章的夫人徐莲玉也来到慰问现场。离休后,夫妻俩继续扶助贫困地区儿童,义务为群众免费诊治疾病。他们的先进事迹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今年是纪念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双拥工作伴随人民军队的建设发展走过了不平凡的光辉历程。子女入学、家属就业、营区环境和设施改造……该干休所政委刘生瑜在谈到大东区委区政府给予的帮助时如数家珍,“双拥工作是看得见、摸得着,得到官兵和老干部称赞的实事儿、好事儿。”

据了解,大东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计划在春节期间开展“情系边海防官兵”“精准帮扶救助”等活动,走访慰问边海防官兵家属、重点优抚对象、参战参试退役军人等600余人,密切军政军民关系,助力双拥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