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创新形式,从“微”入手,他们这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任华 责任编辑:于雅倩
2023-01-15 19:02:20

近日,河北省沧州市肃宁县人武部创新形式,从“微”入手,着眼细微处组织二十大精神宣传学习活动,精心打造“微课堂”,暖心提供“微服务”,匠心实现“微创新”,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

微课堂讲好大主题。开展“微党课——初心不改”活动,邀请抗美援朝老兵参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新党章的学习,让“面对面”宣讲变成“心贴心”的交流。老兵们分享了自己“初心故事”,在讲清“大道理”的同时,更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播种到每一个党员心中去。

“微服务”凝聚正能量。组织党的二十大精神“快递上门”活动,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为重点,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寻常百姓家。通过“进家门、 拉家常、学精神”形式进行宣讲,与群众面对面交流学习心得,举例子、讲事实,切实把党的好政策、好声音传递到群众心里。

“微创新”打造新阵地。为让所属人员和广大民兵积极主动地参与到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活动中来,肃宁县人武部通过肃宁力量微信公众号、学习强国平台、强军网等媒介,广泛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浓厚学习氛围。同时定期收集、整理二十大精神相关报道和学习资料及时推送给广大民兵,通过心得体会展评的方式,让官兵相互点赞、加深交流,进一步升华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的理解。

新征程号角催征,新时代振奋军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来,肃宁县人武部坚持用全覆盖、全方位的学习模式,进一步激发了所属人员的工作热情,为推动国防和后备力量建设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