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江苏省宝应县“柳堡二妹子”民兵连:好声音传遍红色水乡

来源:中国军网-中国国防报 作者:吴举平 李小龙  向黎鸣 责任编辑:黄敏
2023-01-06 07:23:17

江苏省宝应县“柳堡二妹子”民兵连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好声音传遍红色水乡

■吴举平 李小龙 中国国防报记者 向黎鸣

“柳堡二妹子”民兵连民兵向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郭 峰摄

“青年创业的劲头值得肯定,还要不断学习充电,掌握更多技能,创业之路才会越走越顺……”新年伊始,江苏省宝应县柳堡镇,不少人冒着寒风直奔镇农博园。原来,在“柳堡二妹子”民兵连协调下,县农业技术单位工作人员在农博园开办创业就业培训班,不仅答疑解惑,还带来不少新技术、新点子。

“这个培训班办得太及时了,跟农技专家面对面学习的机会很难得。”养殖户周正东的听课笔记记了好几页,他还梳理了一些问题准备向专家请教。

“我们到村镇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时,主动收集乡亲们的所需所盼,尽力帮忙协调解决,这也是我们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行动。”“柳堡二妹子”民兵连连长陶婧介绍,这次邀请专家开办培训班,是因为不少种植养殖户有需求。“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只要咱们农民不怕吃苦流汗,日子一定会越过越红火。”陶婧信心满满。

“战争年代,老一辈柳堡人为新四军站岗、放哨、做军鞋、护理伤病员;今天,我们年轻人更要听党话、跟党走,撸起袖子加油干,争做建设美丽水乡的笃行者……”培训结束后,“柳堡二妹子”民兵连指导员陈慧上台宣讲,号召乡亲们紧跟新时代步伐,苦干实干,用双手编织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截至目前,“柳堡二妹子”民兵连已深入19个乡村为群众宣讲,开设各类技术培训班15期,结对帮扶数百名村民。“‘二妹子’到我们村,带来了精彩的文艺演出、专业的技术指导,更将党的好声音送到我们心坎上,大家干事创业的热情更高了。”团庄村党支部书记昌文建说。

“竹板一声响,二十大精神传水乡,歌颂党的好政策,柳堡人民心向党……”元旦假期,“柳堡二妹子”民兵连更加忙碌,她们在夏凤山烈士纪念馆,结合“二妹子”夏美英拥军的故事自导自演情景剧,用当地“下河腔”为参观游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党的好声音传遍红色水乡。

据宝应县人武部领导介绍,下一步,“柳堡二妹子”民兵连将结合岗位特点,陆续开展专项政策宣讲、专业技术指导、义诊巡诊等活动,用心服务群众,用爱温暖人心,让“柳堡二妹子”的名片更闪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