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湖南省长沙市开福区人武部紧贴实战举行开训动员演练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陈月亮 王茜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23-01-04 12:43:16

“持续加强监控,确保第一时间获取战场信息……”1月3日,在湖南省长沙市开福区人武部作战室,一场紧贴实战、突出对抗的网上演练正在激烈展开。随着指挥员发出的一道道作战命令,参演人员依据 “敌情”变化进行快速处置,屏幕上实时显示各种“战况”信息,弥漫着“硝烟味”。

“开训第一天举行人武部机关指挥所演练,进一步瞄准实战靶标练强‘中军帐’。”该部政委刘建元介绍。在演练现场,笔者看到,指挥协调组分析判断情况并提出初步决心建议,指挥员综合政治工作、后装保障等组织单元建议进行行动部署。

在情况处置演练环节,指挥员快速研判民兵信息侦察分队发现的“敌情”,适时下达作战命令,指示各任务分队对“敌”实施精准处置、精确打击。面对“敌”集中火力、重点突进的复杂态势,参演人员判断精准、情况处置迅速、进攻有力有效,打出了一场漂亮的立体攻防战。

据悉,为进一步提升首长机关指挥作战能力,该部在加强首长机关教学训练组织筹划、作战问题研究训练的同时,积极适应使命任务需要,充分发挥辖区资源优势,引入多套信息分析系统平台,积极探索网上实战实训路子,先后多次参与上级演习演练,积累了一系列训法、战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