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四川省自贡军分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李春平、张先军 责任编辑:叶梦圆
2022-12-12 16:51:25

深学笃行 向战蓄力

四川省自贡军分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加强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能成为万千民兵中的一员,我深感无比光荣。”12月上旬,在四川省自贡军分区无人机储备队伍训练间隙,大家紧扣讨论的主题,谈感悟、话使命,让在场官兵产生强烈思想共鸣。

“我们驻扎于老工业城市,着眼加强民兵力量建设,是未来需要长期深入研究的课题……”在该军分区党委中心组带机关学习中,研究讨论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的努力方向已成为常态。在浓厚的学习氛围中,无论是军官还是文职人员,抑或是人武部职工、专武干部、基干民兵,以学习促提高,在岗位话奉献,全面、准确、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已成为一种行动自觉。

“每名主官都应当好‘学懂’的排头兵、‘弄通’的明白人、‘做实’的先行者。”该军分区领导告诉笔者,全区团以上军官带头夯实学习贯彻的“基本功”,找准学习贯彻的“关键点”,推动学习贯彻的“全覆盖”。同时,遴选思想政治教育骨干组成讲师团,深入民兵、专武干部队伍和普通群众中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收到很好的效果。

“有幸成为国防动员系统的一员,今后我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立足岗位苦练精炼,不断提高能力素质,为新时代国防动员建设添砖加瓦,为加快实现建军百年奋斗目标献智献策。”富顺县人武部副部长武鹏飞在发言中谈到。

紧扣“加强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目标,该军分区积极发动各级官兵,紧密结合岗位实践研习思考,向心凝聚、向战发力、向难攻坚、向强奋进,目前多个无人机侦察、搜救、勘测、预警分队也相继组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