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跨区应急支援训练展现湘潭人防强大战斗力

来源:中国网 作者:王富强 张勇军 责任编辑:郭妍菲
2022-12-12 15:26:06

为进一步提升人防跨区应急支援作战水平,锤炼人防机动指挥通信系统应急反应能力、快速机动能力和综合保障能力,日前,湖南省湘潭市人防部门组织力量前往岳阳、常德两市开展2022年人防机动指挥通信系统跨区应急支援训练。

湘潭市人防异地训练。 张勇军 摄

针对信息化条件下人防机动指挥通信系统作战要求,湘潭人防队伍组织开展了机动指挥通信系统短波、超短波、单兵、视频会议等基础科目实战化训练;并与岳阳、常德机动指挥通信系统互连互通,开展紧急疏散演练、攀岩、飞夺卢定桥、10公里徒步行军等体能和队列训练,全方位展示人防指挥员、操作员在复杂环境下的指挥能力、情况处置能力、对装备的掌控能力,以及良好的组织纪律和吃苦耐劳精神。

湘潭市人防异地训练。 张勇军 摄

训练之余,参训人员还前往张震陵园、平江战役纪念馆、洞庭湖“守护好一江碧水”展陈馆等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湘潭市人防异地训练。 张勇军 摄

湘潭市人防办相关负责人认为,此次训练进一步夯实了以练为战的思想基础,参训人员的履职责任感、使命感明显增强;爱国防、爱人防的热情被深刻激发,备战打仗氛围愈加浓厚;战技能力、战斗作风、战法训法得到有效锻炼,为今后高质量训练,更好地遂行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使命任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