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海淀第47干休所:扎实开展“军车交通安全月”活动

来源:中国军号 作者:程浩东 责任编辑:郭妍菲
2022-09-01 13:28:46

“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行车不规范,亲人两行泪。”军车既是展示部队形象和军人素养的重要“窗口”,也是干休所安全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8月下旬以来,北京卫戍区海淀第47离职干部休养所扎实开展全军第18个“军车交通安全月”活动。

此次活动干休所严格按照有关要求组织,开展了军车管理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活动。

活动开始后,干休所立即组织召开专题动员部署会,深入剖析历年来军车安全事故教训,组织车勤人员进行学习《道路交通安全法》《军队车辆交通安全管理规定》,观看《陆军车辆交通事故防范系列动画教育片》,旨在提升车勤官兵法规意识、安全素养并教育警示驾驶员牢固树立“拒绝交通违法,文明安全行车”的责任意识。同时,干休所还深入查找分队车辆运行管理薄弱环节,研究制定针对性有效措施,实施专人督查督办,确保活动取得质效。

通过“军车交通安全月”活动的深入开展,干休所进一步规范了军车运行秩序,强化了分队驾驶员安全行车的综合能力,并有力破解和消除了军车交通安全隐患苗头,切实为提高干休所精准服务保障能力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