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印江人武部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左禹华、杨绪才 责任编辑:刘秋丽
2021-12-23 13:15:05

今年来,贵州省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县人武部采取集中式专题学、请进来对标学、走出去参观学、办实事干中学等方式,引导干部、文职和职工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持续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印江人武部坚持把专题学习放在首要位置,采取会议集中专题学和个人分散学相结合、线上学和线下学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党员干部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精心研读《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四本指定教材,全面系统地弄清楚历史事件的来龙去脉,精准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同时,印江人武部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伟大建党精神”“伟大成就”“建功新时代”等主题,结合岗位实际开展研讨学习。目前,累计开展集中学习14次,专题研讨6次。

为了充分发挥老战士、老党员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典型作用,印江人武部特邀了中国共产党党员、曾经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的老兵任明鼎,走进人武部给新入伍的新兵和人武部党员干宣讲党史。任明鼎结合自身的经历,生动讲述战争年代革命先辈们不怕牺牲、勇往直前的感人故事,教育大家在和平年代要珍惜时光、立足岗位作奉献、当表率。宣讲现场,任明鼎老人的各种证书、奖章,更是让大家仿佛看到了无数先辈们被历史铭记的青春,让大家深切地感受到现在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老兵讲惊心动魄的故事、残酷血腥的战争、感人肺腑的战友情,一个个真实的故事,带领新兵们走进战火纷飞的峥嵘岁月,激励大家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今年来,印江人武部组织170基干民兵人走进红二、六军团木黄会师地,开展“赞歌颂党恩·不忘来时路”党史教育暨战备拉动活动。活动中,全体党员官兵通过重温入党誓词、聆听专题党课、合唱革命歌曲等方式,将党史教育与民兵训练、战备拉动有机结合,引导广大民兵队伍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向全体官兵传递了不忘历史、牢记使命,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的精神品质,也检验了民兵队伍训练成果,增强了民兵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人武部始终把满足群众眼前需求与长远需求结合起来,把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为人民服务的实际行动上,竭力为印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着应有的力量。开展“一部一村一校”新时代军民共建行动,结对帮助陈香村和官家小学办实事、解难题。人武部与陈香村村民们签订了生猪认养协议,赠送陈香村村民生猪33头,持续巩固脱贫成果。向官家小学赠送2台办公电脑,给孩子们送去红色书籍、书包文具等1万余元的学习用品,赠送学校英模挂像,激励着学生们奋发图强。同时,开展“助力产业发展 助推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组织45名民兵在何家梁子帮助茶园采摘茶叶,解决企业用工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