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安徽省六安市近百家民营企业加入拥军行列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周琴 蔡永连 责任编辑:乌铭琪
2021-10-21 14:46:14

安徽省六安市近百家民营企业加入拥军行列

社会化拥军筑牢“长城基石”

解放军报讯 周琴、记者蔡永连报道:日前,安徽省六安市一家民营企业向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捐赠5000万元设立“长城基石工程”退役军人基金项目。该项目以10年为期,每年拿出500万元奖励全市优秀退役军人、扶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和资助困难退役军人。“这次捐赠是民营企业拥军的义举,在我市推进社会化拥军进程中具有重要意义。”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刘杰告诉记者,军队是祖国的钢铁长城,做好退役军人工作,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就是铸牢钢铁长城的根基。

近年来,六安市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长江经济带、中部地区崛起等机遇,民营经济发展迅猛。2019年,在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统一组织推动下,六安市民营企业拥军逐渐形成规模。随着安徽省爱国拥军促进会的成立,全市近百家民营企业加入爱国拥军组织。据统计,全市大中型民营企业共吸纳退役军人就业千余人,近百人成为企业中高层管理者。某电器集团公司退役军人占总员工数的比例高达10%,他们在企业设立退役军人服务站,建立退役军人生产线,在生产车间培育“优秀退役军人班组”典型,将军人作风融入企业文化,激发员工干事创业动力。某公司连续3年开展“携爱前行·致敬老兵”拥军优属活动,坚持每年“八一”期间为困难退役军人送去慰问金,向优秀退役军人发放奖励金。今年国庆期间,全市近百家中小民营企业再次自发组织向双拥工作领导小组捐赠百万元;多家商业银行开发“拥军优属卡”,为军人军属、优抚对象提供优先优惠金融服务;3家高新技术企业主动为市国防动员潜力建设提供科技支撑。

“支持国防的站位,是一座城市的品位;关爱军人的热度,是一座城市的温度。”在六安军分区联合市公交公司开通的22辆国防公交专线上,这两句标语彰显了这座城市拥军的品格。在浓厚拥军氛围带动下,该市青年参军热情持续高涨,近3年征兵工作始终走在全省前列,今年秋季大学毕业生应征比例达5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