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新密市人武部党史学习教育,请来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授课

来源: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融媒体 作者:冯英军、崔石磊 责任编辑:刘秋丽
2021-06-11 09:33:30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近日,河南省新密市人武部持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请来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授课,取得很好效果。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吴树兰结合自身实践,以《学习科学技术,振兴乡村发展》为题,给大家上一堂入脑入心的“党史学习暨民兵思想政治教育课”。新密市人武部部长郭延军、政委马昕带领人武部机关全体人员、全市各乡镇、办事处专武干部和甘寨村普通民兵连近200人认真聆听了辅导授课。

吴树兰是党的十二大代表,中共河南省第四届省委委员,省人民政府顾问,曾荣获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劳动模范、全国脱贫攻坚贡献奖、全国科技先进工作者、全国新长征突击手、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等50多项荣誉,这位优秀共产党员的事迹传播了满满的正能量。

吴树兰始终牢记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和责任,带领贫困群众奋力拼搏、艰苦创业,走上了脱贫路。吴树兰从第一次驻村谈起自己的经历:“通过白天到地头和村民一起劳动,晚上走家串户唠家常、聊发展,结合大吴庄实际,积极进行科技创新,形成秸秆养牛、牛粪种植有机蔬菜的农业良性循环发展思路,先后引进现代化奶牛养殖场、有机肥料厂等4个企业,建成1个养鸭小区、1处20个大棚的蔬菜种植基地。驻村3年结束时,全村人均收入由原来的不足2000元提高到5960元,大吴庄也成为省级生态村、市级先进党支部和省级“三八”红旗集体……这些都要感谢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感谢党中央的扶贫政策好!”

吴树兰的讲述,催人奋进,赢得官兵不断的掌声。授课结束后,广大民兵纷纷表示:我们从吴树兰的讲授中汲取了前进的动力,今后要以她为榜样,践行初心使命,练就过硬本领,履行民兵义务,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社会和谐稳定发挥模范作用,为国防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乡镇党委换届中刚刚上任的多名基层武装部部长,被吴树兰高尚的为民情怀感动,纷纷表示,要尽快熟悉新岗位、适应新角色,把学习效果转化为实际行动,真抓实干完成民兵组织整顿、基层规范化建设、普通民兵连思想政治教育、征兵宣传等重点工作。

作为新密市普通民兵连编建暨“一村一警一连”协作共建试点,村两委紧紧围绕“编为用、编为战”要求,编建了一个120人普通民兵连,其中共产党员26人,退役军人12人。在征兵宣传、疫情防控、拥军优属、人居环境改善、乡村振兴等工作中,全连民兵发挥着“平时服务、急时应急、战时应战”先锋模范作用。

在迎接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中,新密市人武部把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转化为推动武装工作的强大动力,通过学原文、悟原理、党委领学、个人自学、收看专题报告、参观革命旧址、邀请医护人员为贫困山区群众义诊等多种形式,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走深走实。

(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融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