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北京市组织国防教育暨征兵宣传进校园活动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白斌、袁泽森 责任编辑:乌铭琪
2021-06-10 10:27:10

北京市组织国防教育暨征兵宣传进校园活动

激励首都高校学子携笔从戎

中国国防报讯 白斌、袁泽森报道:6月6日,为引导和激励首都高校学子携笔从戎,北京市举办“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2021年国防教育暨征兵宣传进校园活动”,来自首都高校的800余名大学生参加现场咨询和报名。

活动现场,北京市领导宣读了表彰2021年北京市优秀退役大学生士兵的通报,北京卫戍区领导向首都高校学子发出应征倡议。军地领导共同为北京市优秀退役大学生士兵代表颁奖,现役大学生士兵和优秀退役大学生士兵代表分别发言,号召首都大学生积极应征入伍,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贡献力量。北京市征兵办在活动现场设立征兵政策咨询台,为大学生答疑释惑。

革命薪火代代相传,红色基因融入心中。此次活动中,首都兵役征集工作发展历程主题展成为一大亮点,大学生们纷纷驻足观看。据介绍,在庆祝建党百年之际,市征兵办通过查阅大量历史文献,整理并推出此次主题展,系统回顾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兵役工作的发展历程,重点介绍新中国成立以来北京市征兵工作历史沿革,以史鉴今、资政育人。

北京市委、市政府和北京卫戍区历来高度重视国防和军队建设,始终把征集高素质兵员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相继出台将征兵工作纳入政府绩效考核、为入伍新兵的父母购买医疗补充保险、依托卫生健康大数据对应征青年进行隐性疾病筛查等一系列具有全国示范引领作用的政策规定,为推动北京市征兵工作持续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制度保证。

近年来,北京市始终按照“鼓励入役、激励在役、服务退役”的工作思路,不断创新政策举措,刚性兑现政策承诺,真正做到让应征青年政治上有进步,学历上有提升,就业上有保障,经济上有优待。在一系列政策保障下,数百名退役本科生升入研究生,5000余名退役专科生升入本科,8000余名退役大学生士兵实现就业,成为北京市建设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