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鹿邑县人武部党委成员争当军事训练排头兵

来源:解放军报客户端 作者:朱熙君 责任编辑:叶梦圆
2021-05-12 09:22:05

实弹射击训练,部长、政委带头上阵;军事理论课,副部长亲自登台答辩问题;装备器材训练,科长率先过关。河南省鹿邑县人武部党委成员积极踊跃带头投身军事训练实践,带头锤炼军事技能,带头学习高新知识,自觉当先锋打头阵,率先垂范做表率,当好军事训练领航人,以自身良好形象激励机关现役干部、文职人员、职工和乡镇专武干部及民兵预备役人员投身军事训练之中。

作为党委成员,只有在军事训练中身先士卒,做好表率,才能当好军事训练的领航人,提升军事训练的质量,是鹿邑县人武部党委“一班人”形成的共同认识。为此,他们严格按照军事训练大纲要求,根据不同岗位,区分不同专业,制定了军事理论、科技素质、指挥技能、组训能力、管理方法、身体状况等方面的学习训练标准。同时,他们还对每个党委成员的训练内容,达标考核时间等提出了具体要求,使其明确了练什么、怎么练、练到什么程度等一系列问题。

为确保党委成员军事训练活动不走过场,收到实效。该人武部党委建立健全了学习训练机制。具体分为:理论学习制度,依据计划抓好集中学习和自学;难题会诊制度,请上级军事机关领导和军地院校专家教授进行解难释疑;比武考核制度,促进军事训练的落实,增强训练的动力;述学述训制度,汇报学习训练成绩和不足,相互取长补短,共同提高。军政主官带头走上训练场,严格落实训练时间、内容与标准,并对每个党委成员参训情况加以监督引导,确保训练不落一人。在训练中,他们注重在军事理论、体能基础、武器使用、网个推演指挥等内容上加以强化学习训练,全面提高军事素质。

扎实的训练作风和严格训练制度的落实,使该人武部党委成员军事训练成绩不断提高。他们的示范带头作用,极大地调动了全县民兵预备役人员的训练热情。近年来,该人武部参训官兵精神抖擞,热情高涨,在上级军事机关组织的“大训、大比、大考”的军事训练活动中,屡次摘金夺银,民兵训练质量得到了不断跃升,该人武部被军分区表彰为“军事训练先进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