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河北省邢台军分区结对帮带提升文职人员能力素质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宋全宾、刘立国 责任编辑:乌铭琪
2021-04-27 08:17:12

河北省邢台军分区

结对帮带提升文职人员能力素质

中国国防报讯 宋全宾、刘立国报道:近日,河北省邢台军分区开展新聘文职人员培训,着眼“学法规、转身份、强素质”,帮助文职人员尽快胜任本职工作。

军分区党委发挥现役干部以老带新作用,在医疗服务、车辆保障、营房修护等工作岗位,选配军政素质好、业务技术精的现役干部与文职人员结对,全方位传帮带,提高文职人员专业素养,帮助他们尽快实现从地方青年到军队文职人员的角色转变。

“对于新聘文职人员来说,工作环境相对陌生,军政素养较为薄弱,业务能力需进一步提升。”军分区领导表示,他们组织现役军官对新聘文职人员一对一帮带的同时,还为新聘文职人员量身制订“多帮一”教学计划,根据年度工作安排制订帮带措施,让新聘文职人员边工作边学习,快速提升业务能力。

“你制订的抗洪抢险预案还有几个要素尚未考虑到位,建议这样修改……”夜幕降临,军事参谋王东还在同新聘文职人员张冬春一起研究推敲夏季抗洪抢险应急预案。王东说,结合工作实践进行帮带,能够帮助新聘文职人员更直观了解工作任务需求,迅速提升专业素养。“虽然完成一项任务花费的时间要长一点、精力要多投入一点,但在这一过程中,文职人员成长迅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