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徐州军分区所属人武部与高校这样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周林 刘建海 王迪 责任编辑:乌铭琪
2021-04-17 16:30:19

近日,徐州医科大学与徐州市云龙区人武部、经济开发区人武部等单位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部分专武干部、基干民兵代表,与医科大学百名少数民族学生和国旗护卫队队员组成“红石榴党史学习实践团”,来到彭雪枫将军墓园和新四军第四师抗日将士纪念碑,开展“缅怀革命先烈,厚植家国情怀”教育实践活动。

活动现场

在小王庄新四军第四师师部遗址,一张张图片、一件件实物、一个个场景,仿佛让人看到当年战争中战士们浴血拼杀、前赴后继的场面。纪念碑前,大家在敬献花篮之后,举起右手庄严宣誓:继承革命先烈遗志,发扬爱党爱国爱军的优良传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青和热血。随后,大学师生与官兵、专武干部、民兵代表、公安干警一同唱响《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表达了对党的深厚感情。

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

参观纪念馆

据悉,他们还将通过开展“邀请老革命讲传统”“组织党政军地座谈会”“红色影视展播”“学习党史体会演讲”等活动,继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厚植爱党爱国爱军的崇高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