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好男儿当兵去 营山120名新兵奔赴军营

来源:新华军事 作者:鲜润 文斌 责任编辑:刘秋丽
2021-03-21 11:20:23

四川省南充市营山县近日举行2021年春季新兵入伍欢送仪式,120名新兵整装待发,奔赴祖国各地,开启军旅征程。

“恭喜你成为一名军人,期待你早日寄来立功喜报。”在欢送仪式现场,县委常委、县人武部部长宫波,县人武部政委杨勇武等为新兵佩戴大红花,鼓励他们在军队大熔炉里磨练坚强意志、锤炼坚毅品格、练就过硬本领,全心全意报效国家。

“儿子,你是全家人的骄傲,到了部队你就安心的工作,有时间多给家人打电话,我们期待着你的好消息。”来自黄渡镇的新兵王宇的妈妈含泪跟儿子道别。在绥山广场,许多新兵家属拿出手机跟新兵合影。

“从军报国是我们共同的梦想,如今如愿穿上这身军装,我深知这既是荣誉,更是重托。”新兵王利昭代表120名入伍新兵现场郑重承诺:入伍后,将努力学习,刻苦训练,坚决做到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为祖国的安宁站好岗,为人民的幸福扛好枪,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争取早日寄回立功喜报,为营山添彩,为亲人争光。

2021年是实行“一年两季”征兵政策的第一年,营山县积极宣传、广泛动员,广大适龄青年踊跃报名参军。120名优秀适龄青年被批准应征入伍,3月20日至25日将奔赴北京、广东、辽宁、云南、宁夏等省市,踏上保家卫国的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