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雪域高原建军功 荣誉时刻共分享——

“中国武警十大忠诚卫士”王伟载誉返乡

来源:光明网 作者:卢瑞东 徐朝伟 张维 责任编辑:张智程
2021-02-26 14:47:04
          2月24日下午,武警甘肃总队甘南支队会同陕西省渭南市大荔县政府、武装部、退役军人事务局有关领导专程来到该支队现役军人王伟家中,为荣获第二十三届“中国武警十大忠诚卫士”获得者王伟家属送去立功喜报和慰问金,带去部队及地方领导对军人军属的亲切关怀和美好祝愿。

2021年2月24日,武警甘肃总队甘南支队派出送喜报小组,与陕西省渭南市大荔县军地有关单位一起,为二等功臣王伟的家属送去喜报。徐朝伟 摄
送喜报途中,邻里小朋友投来钦佩的目光,向英雄敬礼。徐朝伟 摄
          当天下午,大荔县雨雪交加,虽然天气寒冷,却挡不住喜悦的脚步,喧天的锣鼓声让大荔县埝桥镇游斜村变得热闹起来。听说部队和县里要来送喜报,附近的父老乡亲早早来到王伟的家中,一同见证并分享大荔好男儿带给故乡亲人的荣光与喜悦。在活动现场,“一人立功,全家光荣”的红色横幅格外显目,王伟胸前一块块沉甸甸金灿灿的奖章也格外耀眼;该支队领导介绍了王伟英雄事迹,军地领导共同为其亲属披挂绶带、佩戴红花,并宣读喜报。慰问组还与王伟家人进行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和生活情况,对王伟在部队的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感谢他们的教育培养和默默付出。手拿喜报和奖章的王伟父亲抑制不住喜悦的心情:“王伟取得这样的成绩,我感到很骄傲,这都是党领导的好,部队教育的好,他为国家做贡献是应该的。”
        在活动现场,该支队政治工作部副主任卢瑞东说:“我们送喜报上家门,就为树立起‘一人参军全家光荣,一人立功全社会点赞’的社会新风尚,激发广大官兵献身国防事业的光荣感、自豪感。”

“恭喜恭喜,你们儿子在部队荣立‘二等功’!”为功臣家属发放慰问金。徐朝伟 摄

慰问组与王伟父亲进行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和生活情况。张维 摄
分享“高光时刻”,合影留念。张维 摄
         当天下午,王伟还受邀为大荔县正在参加役前训练的预征青年上课,引导“准新兵”迈好军旅生涯第一步。王伟向准新兵们介绍了部队的生活和自己的感受,并深情寄予他们,“要在部队这个大熔炉里千锤百炼,成为有用之才,为家乡争光。”(卢瑞东 徐朝伟 张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