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黑龙江省同江市军地联合出台文件 让民兵有为亦有位

来源:中国军网-中国国防报 作者:吴跃飞、黄天问 责任编辑:杨凡凡
2020-11-27 08:23:42

黑龙江省同江市军地联合出台文件

让民兵有为亦有位

中国国防报讯 吴跃飞、黄天问报道:参加军事训练有保障、就业创业有扶持……近日,黑龙江省同江市基干民兵得知一个好消息,市委常委议军会议通过《关于落实同江市基干民兵8条优惠政策的通知》,基干民兵凭相关证件在同江市范围内享受8项优待政策。

在通知下发后的一周内,该市客运站、医院、银行等机构,纷纷在“军人优先”指示牌旁增设了“基干民兵优先”宣传栏,部分景区在执行基干民兵优先购票的基础上,推出了门票五折优惠。基干民兵石金榜说:“享受优惠政策能优先、省钱是小事,重要的是感受到了‘民兵也是兵,民兵也光荣’的氛围。”

市人武部政委王晓强介绍,市里计划将落实8条优待优惠政策的情况,纳入各级、各单位党委工作绩效考评范畴,作为评选“党管武装好书记”“关心国防建设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重要条件,以推动优待优惠政策的有效落实和党管武装工作的开展。

近两年,该市军地积极探索提升民兵荣誉感的方法路子,市人武部联合市委组织部、文化旅游局、教育局等部门先后制定出台多个政策性文件,确保民兵享优待有规可依、有章可循。

人武部还利用整组点验、入队训练、轮训备勤等时机,在基层武装部和编兵单位中开展争创民兵工作先进单位活动,在基干民兵群体中开展争当民兵工作先进个人活动。对表现突出的单位和个人,由人武部联合市委市政府进行表彰。

该市基干民兵反响热烈,纷纷表示一定以更高的热情投入到练兵备战中,以优异的训练成绩回报组织的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