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硬气!这个师用20公里战斗体能训练锤炼官兵战斗精神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刘志英 刘雯 周中权 责任编辑:姬彩红
2020-11-14 09:52:53

11月11日,福建预备役高炮师以20公里战斗体能训练为锤炼平台,通过听对越自卫反击战老兵讲红色故事、祭拜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帮助官兵在追忆历史、感悟精神中汲取力量,激发练兵动力,培育战斗精神。

20公里战斗体能训练采取随机导调方式,围绕“走、打、吃、住、藏”针对性设置训练课目,通过染毒地带、敌炮火封锁区、躲避敌空中目标侦察等情况处置,提升参训官兵指挥协同、应急处置能力。

拉练途中,该师官兵到达八一七公园。在巍峨的英雄纪念碑下,官兵列队脱帽肃立,向烈士鞠躬默哀。面对鲜红党旗,面对革命先烈纪念碑,全体官兵用铿锵有力的誓言,表达了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的坚定决心。

“春雷为我敲战鼓,红日照我把敌歼,美丽的长虹搭起彩门,迎接着雄鹰胜利凯旋……”一场演出,如同一场战斗动员,提振兵心士气,凝聚奋进力量。在拉练休息间隙,由数名预备役官兵自发组成的文艺轻骑兵以一首《我爱祖国的蓝天》点燃了现场气氛,为官兵注入了精神动力。

一次拉练一次淬火,一次缅怀一次升华。该师官兵说,此次拉练不仅在体能上得到了锻炼,思想上也受到了洗礼,大家纷纷表示将铭记历史,汲取信仰力量,保持高昂战斗精神,在强军兴军征程上不懈奋斗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