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重庆38个区县人武部在70余家青少年宫举行国防教育活动

来源:中国军网-中国国防报 作者:赵晓菡 左庆莹 责任编辑:杨凡凡
2020-09-28 12:52:58

重庆38个区县人武部在70余家青少年宫举行国防教育活动

爱国种子播在青少年心田

中国国防报讯 赵晓菡、记者左庆莹报道:“这是56式冲锋枪,口径7.62毫米,你们在动画片里见到的冲锋枪就是以这个为原型的。”9月19日,在重庆市长寿区青少年宫,长寿区人武部官兵正在讲授兵器知识,吸引一批青少年和家长围观。

为营造关心国防、支持国防、建设国防的浓厚氛围,长寿区人武部与团区委联合开展体验式教学,在青少年宫讲授武器装备知识,同步组织站姿和蹲姿射击练习。仅一个上午,就吸引了200余名青少年参与。

9月中下旬,重庆警备区组织38个区县人武部在70余个青少年宫开展国防知识有奖竞答、国防主题绘画比赛、武器装备课堂等一系列意趣盎然的教育活动,通过看得见、摸得着、学得会的教育形式,让“国防”变得可亲可近。

在南川区,人武部联合团区委以“我心中的国防”为主题,在青少年宫开展绘画比赛。十几名儿童围成一圈,和解放军叔叔一道用油彩为国旗、军旗上色;在渝北区青少年活动中心,一场国防知识有奖竞答正如火如荼进行。“全民国防教育日是哪天”“请说出两位抗美援朝英雄的名字”……提问环节,孩子们举起右手,踊跃作答。人武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将参赛人员按照年龄进行分组,区分难易程度设置题库。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可以向场外家长或观众求助,比赛氛围持续升温。

学在一起、玩在一起、融在一起,一系列活动的开展不仅提升了教育的吸引力和影响力,更在青少年心中播下了爱国的种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