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我们要珍惜荣誉,做好今后工作”

来源:中国军网-中国国防报 作者:柯 穴 责任编辑:杨凡凡
2020-09-11 10:45:15

“我们要珍惜荣誉,做好今后工作”

■中国国防报记者 柯 穴

9月9日上午,在云南省军区机关,面对“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奖牌和官兵的祝贺,勐海县打洛镇民兵应急排排长岩扁燕说:“这份奖牌在我们心中重如千钧,它意味着新的重担又交给了我们!”

8日上午,云南省勐海县打洛镇民兵应急排被授予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作为受表彰代表,岩扁燕到北京人民大会堂领取奖牌。走出会场,岩扁燕难掩心中激动,第一时间和应急排民兵通了电话:“这是民兵应急排组建以来获得的最高荣誉,既是对我们工作的肯定,也是对做好今后工作的一种鼓励。我们要珍惜荣誉,做好今后工作,在常态化疫情防控、边境管控及应对各种突发事件上发挥更大的作用。”

勐海县打洛镇地处边境一线,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面对边境线长,部署管控地段通道便道多、跨境违法犯罪多、管控难度大的实际,打洛镇民兵应急排克服重重困难,充分发挥“民情熟、地形熟、语言通”的优势,做细设卡排查、做严巡逻抓捕、做实拦截劝返等工作。该民兵排设立了24小时值勤卡点,划分设置责任网格25个,排查高中风险地返回人员6名,拦截劝返拟偷渡人员182名,有效切断疫情传播途径。

“我是一名基层民兵,只是做了自己最平凡的本职工作。”岩扁燕说,抗疫精神生动展现了民兵为人民服务的崇高追求,为广大民兵树立了标杆,指明了方向。他会与大家一起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主席在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抗疫精神是鼓舞我们前进的强大动力。”岩扁燕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