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交流谈心有温度 征兵宣传有力度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蔡安勇 文巧 责任编辑:叶梦圆
2020-08-19 21:10:15

中国国防报讯 蔡安勇、特约记者文巧报道:“大学生参军入伍不仅优惠政策多,而且在部队得到的历练将会让你终身受益……”8月上旬,湖南省汉寿县水果山村民兵连连长黄雪保来到该村往届毕业生陆峰家中,与其面对面交流谈心,并一一解答了他的疑虑。在全面了解征兵政策后,陆峰掏出手机,在黄雪保的指导下进行了应征报名。

“面向社会的大众化征兵宣传虽然能够迅速将征兵信息广泛辐射到普通民众,但精准动员力度不够,致使部分适龄青年因各种原因迟疑不决,错失报名应征时机。”该县人武部部长喻志高向记者介绍,为进一步增强征兵宣传实效,激发更多大学生应征入伍热情,今年他们在做好大众化宣传的同时,创新征兵工作宣传方式,通过以发好一套宣传册、举办一组校园行、开辟一条绿色通道等为主要内容的“五个一”活动,最大限度精准动员大学生应征入伍。

据了解,组织一次交流谈心就是“五个一”活动中的一项内容。为此,他们精心遴选民兵骨干、学校老师、退役复学大学生等人员组建成征兵宣传队伍,利用民兵骨干贴近适龄青年父母、学校老师贴近在校学生、退役复学大学生贴近同学的优势,注重在不同场合、不同时机深入开展交流谈心,让征兵政策入心入脑,积极引导大学生投身军营。

“我们希望通过这种方式切实将真情引流到应征大学生的心坎里,让征兵宣传更有温度更有实效。”该县人武部政委吴杰介绍,宣传队员交流谈心时从小切口导入,既紧跟征兵政策热点,又紧贴大学生自身实际。活动开展以来,该人武部共组织开展大学生征集宣传交流谈心活动200余次,动员大学生参军入伍80余人。

据悉,截至目前,全县报名应征青年中,大学毕业生有320余人。